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億耀科技]值得信賴與推薦的整新電腦供應商 [X220:電腦界的AE86]

X220.Yamato Lab設計.
七列式鍵盤最後的巔峰與榮耀.

為了找尋這一台理想中的X220.
照慣例爬遍了Y拍.露拍與蝦拍.
理出了台北市區的廠商.
也親自每一間都去拜訪看看品像.
舉凡內湖.南港.士林與光華商場的賣方都親自拜訪了一輪.

價格也從NTD4,500開始往上走.
整新機其實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撇開Yamato Lab本身的設計跟用料就是紮實不偷工.
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手氣.跟賣方花了多少成本翻新它.

最便宜的當然就是幾乎沒整理.
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飽經風霜或是前一手主人沒有愛的狀況.
中間就視整修的程度價格往上增加.
然後就是換了ABC蓋.或是裝了SSD加了記憶體或是上了IPS的螢幕之類.

其實做整新機生意很少有人敢保固.
因為未知的風險會增加很多營運成本.
但是這次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這間敢開半年或一年保固的廠商.
而且查了一下還有在經營臉書.WOW.這可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毀譽參半的行為.
我可很想去看看誰敢這樣幹.

幸運的.離公司不遠.
進了店裡跟老闆表明來意後.
也請老闆拿了X200.X201等機型出來.
在聊的過程就可以感受到這個老闆其實對這些設備是有信心跟愛(?!!!)的.

個人觀察店面應該就是整新工作空間.但每一台筆電也是收的井然有序.
不會因為是經營整新機生意就一整個雜亂無章.
連備用料件都收的條理分明(大驚!有本事!)
甚至分享交流IBM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小有收穫.

恩.這應該是個跟我一樣有工程師性格的老闆.
也是珍惜愛護設備.謹慎使用.小心調效讓設備發揮最大性能當興趣的人.

剛好自己遇到的是當時最後一台X220.
屬一番兩瞪眼.沒得挑的情形.
外觀確實是有使用的痕跡.但這是整新機啊.
要完美無缺就去買貴幾倍的新機這樣的認知我還是有的.
確認屬可接受的外觀後.就是開機確認了.

在螢幕上就看到了有趣的東西.
老闆竟然用了PC-Doctor跑燒機報告?!
難怪敢做保固.因為你都有經過燒機測試確保沒問題了啊.
不是第一次買整新電腦的我確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搞.

到這裡我已經覺得老闆應該是在做服務而不是在做生意了.
確認就是它了.雖然已經五歲的X220.
但是我有把握在我的巧手調整之下.
不會輸給現在檯面上的消費型筆電.

確認了開價就是底價沒有任何空間後.
欣然的付了錢.準備把東西帶回家.
畢竟這個價格不是最便宜.
但...感覺得出來值得.夠值得.

發現老闆竟然還用充氣式保護套包裝.
並且有一張完整的出貨證明.
這只有我以前在做SI的時候才會這樣做.
沒想到有人這麼用心的在經營整新機的生意.

東西拿回家僅花了我不到兩小時.
就完成了安裝SSD重灌Win7跟所有驅動程式的動作.
早些年這些事情可以花掉一整個晚上更別說細節調教了!!!
感動之餘,覺得這個崇尚浮誇奢華的年代還有這麼實在的廠商.

真的值得推薦.而如果只是網拍的一個好評不足以表示我的敬意.
所以就花了點時間.記錄下自己這一刻的心情.與真心的推薦.

真心推薦值得信賴的
億耀科技《二手筆電專賣》
https://www.facebook.com/ernotebook/

原本的體質第二代的i5.2520配合上8G的記憶體.
在我的調教之下.成為一台開機只要20秒.
五年原廠老電池仍然可以撐上四個小時以上.
我想這就是X220的終極狀態了吧.
這效能.這續航力.這價格.真的.無與倫比.
(不要以為它已經五歲就小看它.除了高階運算以外的工作它可以跟現階段的第六代i5一較高下還不會輸的!!!)

X220就是我心中的AE86.
秋名山下坡路段的神車一般的存在!!!

外觀不可經歷五年的歲月.不可避面一定會有歲月的痕跡.
右側框有明顯的傷痕.但那個部位剛好是結構最強的地方.不礙事.


個人認為用過最舒服的鍵盤.也是絕響了.同時配備了小紅點跟觸控版.




五年前的東西了.還能有這樣的成績.非常滿意.非常滿意!!!





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電池用了五年.經我巧手調效後.還能撐四個小時以上.超強啊!!!





竟然還可以挑戰我辦公室主力機種i7的綜合效能.太狂了!!!



1 則留言:

  1. 嗯,用完 Think Pad 再用其他電腦我也一整個很不習慣。他們的東西真的好。這個科技公司那麽贊,下次回臺灣帶我去看看,希望我也能撿到這樣的好貨!

    回覆刪除